校领导深入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188

  5月21-22日,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先后到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实地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了解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建档立卡贫困生等特殊困难学生帮扶、就业指导与服务等工作。

  在详细了解相关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后,校领导充分肯定近年来学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疫情发生以来相关学院和部门在就业工作方面的积极作为。校领导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本次专题调研走访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服务,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凝聚共识,寻找对策,创新工作思路,稳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校领导强调,各学院一要深化对就业工作的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就业工作的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从讲宗旨的角度认识和把握就业工作,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提升就业指导和服务水平,提高就业质量,全力做好就业工作;要从讲民生的角度认识和把握就业工作,就业工作不仅关乎学生个人发展,也关乎一个家庭的期望,关系到国家与民族的长远发展,要立足岗位,换位思考,切实做好就业各项保障服务工作。二要创新促就业举措。要全面摸排毕业生就业意愿,把握毕业生就业心态,优化工作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工作;要精准提供就业信息服务,畅通就业渠道,努力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沟通的桥梁;要广泛宣传就业政策,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观、择业观的教育引导;要热情提供就业服务,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就业指导帮扶;要不断拓展就业空间,建设稳固的就业基地,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搭建就业平台,共谋校企合作可持续发展。三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要求,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整体状况,扎扎实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做细做实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统筹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校园稳定有序。


汪枫到化学化工学院调研


李铁范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胡家俊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


  学生处工作人员陪同参加调研,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座谈。


(撰稿:学生处 程桢;摄影:学生处 外国语学院;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