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649


  为深入落实《黄山学院课程建设管理与评估办法(修订)》“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程教学,推动形成课程思政的工作格局”要求,7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该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该院党委书记胡永政在讲话中强调,开展课程思想研讨是学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副院长郭宏斌为研讨会作《“一切有形,皆含道性”——经管类课程思政的教学原则、实施框架》主题报告。报告指出,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要求,全体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要认识到位、行动自觉,并重点指出如何结合课程内容进行课程思政设计,从而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更好地满足学生成长成才发展需求和期待,推进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随后,各教研室代表老师分别围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思政的展开形式等方面内容做经验分享与交流,与会教师认真交流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建议和畅想。


 

 

研讨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活动受益多多,加强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提升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建设兴趣,自己将结合课程教学研究,深度挖掘思政元素,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实效。


(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江红; 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