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育人,健全人格—学生处开展大学生性格成长画像与职业生涯教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329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科学合理规划生涯发展,学生处充分利用寒假的时间,运用“云梯”平台积极进行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为居家休假的学生延伸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性格成长画像活动。

  

来自各学院近六千余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通过性格画像、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等方式,充分了解自身的特长、优势与职业倾向,明确了“感兴趣的”职业类型和“擅长从事的”职业方向,主动学习心理学、管理学等学科知识,帮助自己更好地确立个体成长的目标。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积极的自我探索,能很好地发现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对将来的专业学习和素质提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知,培养了职业兴趣,增强了学习动力。


  

近年来,学生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将理想信念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职业生涯规划周等活动中,推动了学生良好品德与健全人格的形成,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了育人工作实效。


    (撰稿、摄影:学生处 杨潇;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